
志愿者在府后路小区进行体温检测

志愿者为居家老人送汤圆
岳麓新闻网2月21日讯(通讯员 肖湘 沈秋兰)“我可以每天在小区进行两次消毒”“我提供200双手套”“ “栋长,我身体好、年轻,多安排我做几天志愿者。”……近日,在银盆岭街道银星社区一百多户居民争当志愿者,共同做好小区防疫。
年过七旬老太坚守小区“铁大门”
据了解,府后路小区是有着二十多年房龄的老旧安置小区,小区没有物业。为了守护居民生命健康,除了社区张贴标语、设置卡点,银星社区还积极动员社区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。小区居民人人争当志愿者对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。
“来,我给您量一下体温,36.5℃。”志愿者刘娭毑每天早上8点会准时出现在卡点,与另一位志愿者交接班。她穿着红马甲,熟练着在小区出入口为进入的居民测量体温、核实身份。
其实,刘娭毑已年过七旬,她的老伴行动也不便,每天都需要人照顾。刘娭毑每天早上6点多就起床,收拾好家里的卫生,并为老伴做好早餐,叮嘱老伴不要外出,安心待家里,中午等她回来。就这样,一天天坚持,守卡口、义务巡逻、小喇叭宣传……刘娭毑舍小家、为大家,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路上,已经坚持二十来天。“在我看来,不光是街道、社区工作人员要严格防控,我们所有的居民也要积极参与进来,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,来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。”刘娭毑总是乐呵呵和邻居说,在她的带领下府后路小区志愿者的队员不断壮大。
“疫情当前,老旧小区基础条件差,落实防控措施难度大,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,社区发挥群防群控作用,发动党员、楼栋长、居民志愿者对老旧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,实现了小区无确诊、无疑似病例,筑牢了疫情防控‘防火墙’。 ”银星社区党总支书记熊轼表示。
在职党员“舍小家、为大家”
“我曾是军人、医护人员,现在是一名在职党员,任何一种身份都告诉我自己应该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。”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,银盆岭街道银星社区阳光新城何奕辉成了一名党员志愿者,全力投入到小区疫情防控一线,成为“最美逆行者”中的一员。
面对疫情,何奕辉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。她组织志愿者对楼道、电梯、垃圾桶进行集中消毒,积极切断病毒传播途径。每天晚上10点多了她还在业主群内宣传防疫知识,与大家分享自我防疫相关知识,告诫居民疫情期间注意卫生、戴口罩、不要外出。其实,何奕辉的父母已年过八旬,孩子也正处于升学的关键时期,她的家人都需要她的照顾,但是她果断选择了“舍小家、为大家”,第一时间行动起来,组织大家抗击疫情。
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,何奕辉用自己的坚守换来了居民的健康安全,为小区筑起了一道坚强的防线。
来源:岳麓区融媒体中心
作者:肖湘 沈秋兰
编辑:胡谦
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新闻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。
本文链接:https://hnxjxqnews.rednet.cn/content/2020/02/21/6749015.html
